首页 信息公开 上级精神 信访举报 工作动态 清风学堂 八面来风 法纪服务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两起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9-12-23    浏览量:

近期,我市查处了部分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现将两起典型案件通报如下:

1.周庄镇周庄实验小学侵占学生伙食费问题。周庄实验小学原校长承正义、副校长卞兴违反群众纪律,于2015年9月至2017年6月期间,指使学校工作人员张武军等人以虚列菜单方式,从学校食堂账户套取学生伙食费,用于违规发放福利等非正常支出。2019年10月,承正义、卞兴、张武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南闸街道花果村村民小组长邓洪海违反群众纪律问题。邓洪海在担任该村村民小组长期间,于2012年至2017年间违规扣留小组集体土地租金、堆土费等群众钱款4.8万元,未予发放。核查期间,邓洪海将扣留款项全部上交花果村委。2019年5月,邓洪海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上述两起案例都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对上述典型案例的立案查处,充分表明了市纪委监委对违规违纪问题“零容忍”的坚决态度。各级党组织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扛起主体责任,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从以上案例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鉴。全市纪检监察组织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增强群众对反腐倡廉的获得感。(江阴市纪委、市监委)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