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上级精神 信访举报 工作动态 清风学堂 八面来风 法纪服务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八面来风 > 他山之石
江西湖口:"微信扫码"打造作风监督平台
发布时间:2019-12-12    浏览量:

这个东西好,以后有什么意见我就在手机上面提了。今天事情办得顺利,我要点个赞。”江西省湖口县均桥镇一位村民在镇便民服务中心医疗保险窗口办理完业务后,掏出手机对窗口边“二维码”进行扫描,在“作风评议”中对医疗保险窗口进行评价。

今年9月,集综合研判、数据统计、跟踪管理、提醒警示、接受举报等功能于一体的“微信扫码评作风”监督平台正式上线。该县在全县办事部门、窗口,重点企业、大型住宅小区张贴或放置了作风监督“二维码”牌,群众到相关单位、窗口办理业务时,有不满意之处,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就能以文字、图片形式,对办事人员的作风进行评价。群众反映问题后,平台将向监管单位相关责任人发送短信进行提示,监管单位收到信息后即可进行处理。同时二维码还与县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举报网站建立了链接,方便群众直接“扫码”进入举报页面。

为确保平台高效运行,由专人在后台实时跟进相关单位对群众反映问题的受理情况,对受理问题、反馈意见延迟的单位,及时进行提醒督办,确保群众的反馈和意见每一件都能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目前,平台共收到720多条群众的反馈意见,其中反馈的9个问题已全部办结。

“克服不良作风也不可能一蹴而就,我们要对接群众需求和关切,不断深化作风建设,不断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在实际工作中扎扎实实体现主题教育的成效。”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将从进一步完善平台使用和扩大平台知晓度,更加全面地实现作风建设的公众参与和社会监督。(江西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鲍爽)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