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上级精神 信访举报 工作动态 清风学堂 八面来风 法纪服务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八面来风 > 他山之石
上海嘉定:建立6项工作制度 明确21条监督举措
发布时间:2019-12-11    浏览量:

“我们将对反映的情况和问题进行调查核实,绝不‘护犊子’……”近日,在接到反映一名干部在生活作风问题涉嫌违纪的举报信后,其所在单位党委有关负责人主动找到上海市嘉定区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将情况如实反映。

嘉定区纪委监委结合工作实际,为派驻监督工作量身打造“6互”机制,即建立情况互通、工作互促、监督互补、廉洁互监、难题互解、经验互学等6项工作制度,明确列席重要会议、定期交流情况、开展日常检查等21条具体举措,在相融互通中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促使派驻纪检监察组和被监督单位间形成齐抓共管、同向发力良好态势。

就在不久前,该区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和被监督单位区教育工作党委按照“六互”机制,协助对全区教育系统开展巡回检查,查找党员干部在思想认识、纪律执行、责任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该区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实情况对区建设交通系统开展督导后,立即通过“六互”机制向区建设交通工作党委反馈问题、直指症结所在。区建设交通工作党委同样通过“六互”机制与派驻纪检监察组互动研究,积极采纳其推荐的经验做法,对问题进行整改。

“‘六互’机制重在融合、强在互动。”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派驻机构着力履行监督责任,推动被监督单位规范各项管党治党工作;被监督单位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主动与派驻纪检监察组联系沟通、整改问题,形成同心划船的良好局面。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共受理问题线索63个、处置问题线索63个、谈话函询29人、初步核实38件次、立案36件。(上海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赵国利)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