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上级精神 信访举报 工作动态 清风学堂 八面来风 法纪服务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9-10-24    浏览量:

 近期,我市查处了部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现将两起典型案件通报如下:

1.市人民法院原执行员张晓兵违规接受宴请等问题。市人民法院原执行员张晓兵于2015年至2019年3月期间,十多次接受其办理的执行案件当事人及亲属、利益关系人的宴请,顶风违纪,大肆收受礼金礼品礼卡。张晓兵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10月,张晓兵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所涉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月城中心幼儿园违规发放福利问题。月城中心幼儿园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食堂账上列支教职工福利侵占学生利益。该幼儿园多次向供应商采购水果、牛肉、红枣等物品作为福利向幼儿园教职工发放,相关票据经园长金小燕签批后在幼儿园食堂账上列支,共计花费62042元。2019年6月,该园退还全部违纪费用。园长金小燕对违规发放福利负有主要责任,2019年8月,金小燕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上述典型问题,反映出极少数党员干部依然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耳旁风”,不收敛不收手,心存侥幸、顶风违纪,对此市纪委必将坚决查处,绝不姑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引以为戒,汲取深刻教训。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作风建设在新时代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批示精神,切实担负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保持政治定力,防止“疲劳综合征”。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增强转作风、树新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源头上破解“四风”问题。全市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的部署要求,按照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的要求,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突破,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精准执纪问责,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江阴市纪委、市监委)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