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上级精神 信访举报 工作动态 清风学堂 八面来风 法纪服务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八面来风 > 他山之石
重庆巴南:抽样检查"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情况
发布时间:2019-08-02    浏览量:

近日,重庆市巴南区纪委监委对2018年10月以来15个重点案发单位、5个无案发重点系统“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抽样检查”,督促各单位深刻汲取身边案、典型案、最近案的教训,提高党员干部“底线”意识,知纪知止,严守纪律规矩。

此次检查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定路线、直奔基层、直插末端”的方式进行。检查中,巴南区纪委监委成立了3个检查组,通过询问有关人员、与有关党组织负责人和部分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查看有关资料,重点检查各单位是否认真传达学习“以案四说”有关文件、是否对照“案中人”教训开展反思剖析等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单位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存在流于形式、走过场等突出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并督促有关单位限期整改落实到位。目前,一单位因“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大会流于形式被责令重开。通过重开“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大会,该单位还原了案件细节,进而对现有制度进行全面审查评估,建立完善了出借财政资金管理、机关车辆管理等多项制度。

巴南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结合实际情况,形成调研检查报告并向区委提出意见建议,督促各级各单位进一步加强“以案四说”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同时,对整改不到位、开展不力、问题突出的严肃追责问责。(重庆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陈昊)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