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上级精神 信访举报 工作动态 清风学堂 八面来风 法纪服务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浙江乐清:展出剪纸艺术作品 弘扬廉政文化
发布时间:2019-07-08    浏览量:

近日,“廉政清风”全国剪纸艺术邀请展在浙江省乐清市博物馆揭幕,剪纸作品受到嘉宾和观众点赞。

剪纸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杰出代表,乐清细纹刻纸更是独树一帜,深受广大群众喜爱。本次展览展出全国剪纸领域名家创作的精品100幅,作品紧扣“全面从严治党”主题,以艺术观照现实,有的歌颂廉洁,有的鞭挞腐败,凝结了剪纸艺术家们对社会生活的深邃思考,每一幅作品背后都有一个精彩的故事。这百幅作品形式各异,颜色不一,有的点赞八项规定、扫黑除恶,有的讽刺权钱交易、官僚主义等不良现象。

当天的展览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驻足观看,有市民坦言:“将廉洁元素融入剪纸艺术作品,既有艺术美,又有警示教育作用,非常有意义!”

乐清市坚持把清廉文化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内容,围绕清廉乐清文化品牌,运用优秀本土文化资源,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创作清廉题材文艺作品,持续发出清廉乐清的“好声音”,不断传播清正廉洁的“正能量”,让干部群众在参与、欣赏中增强对清廉文化的价值认同,着力营造社会共建清廉乐清的浓厚氛围。该市纪委有关负责人说,“本次展览是清廉文化和剪纸艺术的一次生动结合,诠释了清廉文化的内涵,拓展了清廉文化的境界,也赋予了剪纸艺术更多的生命力,丰富生动的清廉文化也将会影响越来越多的人。”(浙江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赵国利)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