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 会议公报
中国共产党江阴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情况
发布时间:2019-02-01    来源:江阴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量:

2019年2月1日,中共江阴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省纪委、无锡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19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陈金虎讲话并与各级各部门党(工)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签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蔡叶明、孙小虎、徐冬青等全体市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靳佳高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陈金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以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团结统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作出战略部署,对党员领导干部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提出明确要求,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引领管党治党新实践,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深刻领会“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的重大判断,深刻领会“自我革命是我们党从胜利走向胜利关键所在”的精辟论述,深刻领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的部署要求,深刻领会“领导干部必须知行合一”的谆谆教诲。

陈金虎说,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全面从严治党摆在突出位置、紧抓不放,管党责任不断夯实,政治建设切实加强,党风政风持续向好,惩治腐败有力有效,全面从严治党实效性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增强。

陈金虎要求,做好今年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和无锡市纪委四次全会部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健全完善监督体系,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阴、继续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领跑者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长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持续拓展学习的广度、深度,真正做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狠抓作风建设,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高度,突出重点、抓住根本、用好机制,深入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要深化体制改革,着力增强监督实效,织密监督网络,完善监督机制,积极探索日常监督、长期监督的有效途径,推动监督常态化、有形化、具体化,纪检监察机关要通过深化改革,不断增强监督效能;要强化标本兼治,保持零容忍的决心丝毫不动摇,打击腐败的力度丝毫不削减,坚持靶向治疗、精确惩治,充分发挥案件治本作用,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紧盯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入开展教育、医疗、环保等领域专项治理和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陈金虎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带头作用,自觉对标对表,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刻印于心、贯穿于行,带头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带头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带头抵制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带头从严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带头大力营造健康的工作关系,在层层示范、层层带动中,以身作则巩固提升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形成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势能。

陈金虎要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铭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加强政治建设,加强队伍建设,加强作风建设,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

靳佳高在工作报告中说,2018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新的一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新起点上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切实履行监督职责,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有力削减存量、零容忍遏制增量,从严从实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定不移深化标本兼治,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

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高新区、临港开发区党工委分管负责人,纪工委书记、副书记,靖江园区纪委书记,市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市各直属单位、各驻澄单位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市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有关国资公司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市纪委党风联络员、市监委特约监察员代表,市纪委监委机关各室主任、副主任,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中共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阴市监察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