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上级精神 信访举报 工作动态 清风学堂 八面来风 法纪服务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四川雅安:工作组蹲点督导信访举报办理
发布时间:2018-02-06    浏览量:

 四川省雅安市纪委针对少数乡镇(街道)、村(社区)信访举报办理滞后的情况,采取工作组蹲点调研督导的方式,推动信访问题有效解决,提升群众满意度。

  雅安市、县两级纪委信访室定期分析信访举报办理趋势,梳理排查信访举报量大的乡镇、村(社区)。每季度由市、县(区)纪委班子成员带领工作组开展蹲点调研。工作组通过听取乡镇(街道)纪委办理信访举报件情况汇报、检查办理信访举报件档案、回访实名举报人、个别听取意见等形式,深入查找当地信访举报量大的原因。同时,约谈乡镇(街道)党委书记、纪委书记,指明存在问题,提出工作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在蹲点督导中,各工作组还进村入组走访调研,主动下访,及时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和问题反映。

  自蹲点调研督导工作开展以来,雅安市、县两级纪委共走访群众4300余人、接访群众800余人次、收集问题线索40余件,回访实名反映人20余人,约谈乡镇党委、纪委主要负责人190余人次,责令重新调查或补充调查信访举报29件,督促解决群众合理诉求110余个。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