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上级精神 信访举报 工作动态 清风学堂 八面来风 法纪服务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北京门头沟:对逾期未报结信访件进行督查
发布时间:2018-02-05    浏览量:

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委区监委积极转变信访举报工作思路,主动适应改革带来的职能任务变化,通过强化制度规范、督查考核、分析研判,不断提升履职水平和工作质量。

  明范围立标准,夯实基础规范。着眼于监督对象扩大,及时梳理、厘清信访举报受理范围,确保信访举报工作始终紧跟监察体制改革步伐。制定《关于规范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件及信访案件办理程序的规定》,进一步明确信访举报件和信访案件的办结期限、办理流程、办理标准、审核备案等各方面要求,推动信访举报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

  严督查细考核,聚力提质增效。制定《关于加强信访事项督查督办的规定(试行)》,通过集体排查会、下访、约访等形式,做好未办结问题线索清理处置工作,对涉及热点难点等重要信访件线索实行挂账督办,明确办结时限,对逾期未报结的信访件进行督查。按照“细化、量化、规范化”原则,重新修订《门头沟区纪检监察系统信访举报工作考核办法》,逐项明确渠道、受理、告知、办理、答复、管理、统计等工作考核标准和办法,通过严格的考核,倒逼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

  勤分析多研判,发挥参谋作用。坚持每月、每季度定期开展信访举报情况综合分析,加强关联研判,归纳共性问题,当好全区政治生态的“监测员”。不断强化具体领域、关键节点的专题分析和专项分析,突出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扶贫领域工作纪律等重点问题的分析研判,努力为执纪审查提供高质量的问题线索。(北京市纪委)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