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上级精神 信访举报 工作动态 清风学堂 八面来风 法纪服务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市纪委强化“三种意识”狠抓“两会”及春节期间纪检监察信访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2018-02-01    浏览量:

一、强化服务意识,依法科学受理办理信访举报。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规范来访接待工作,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信访举报问题,对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内的信访举报,依法受理、分级负责;对业务范围外的信访事项,引导群众向有处理权的部门反映,并做好解释说明工作。着力提高办理质量和工作水平,工作不推诿、问题不搪塞,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有效化解各种矛盾,实现案结事了、停诉息访的良好效果。

二、强化底线意识,深入排查化解信访矛盾纠纷。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对辖区内、系统内矛盾纠纷进行全面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漏掉任何一个苗头隐患。对重点苗头性信访信息要认真分析、比较、归纳、综合和整理,准确提炼和把握信访信息。对于排查出来的问题,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加大化解工作力度,着力做到把矛盾纠纷发现在第一时间,化解在基层一线。加强对网络舆情的监控,保证敏感舆情在第一时间掌控和妥善处置。

三、强化责任意识,严格信访稳定工作责任追究。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的原则,切实在领导责任上抓落实,在工作任务上抓落实,在应急准备上抓落实,在协作配合上抓落实。完善应急行动预案,严格责任追究,对因工作不到位而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据有关党纪处分工作纪律等规定及《江阴市信访工作责任追究暂行办法》,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