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上级精神 信访举报 工作动态 清风学堂 八面来风 法纪服务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创新实践
“三个明确”改进执纪监督方式
发布时间:2018-01-24    浏览量:

在查办信访件过程,市纪委积极用好检查执纪的“四种形态”,改进执纪审查的方式方法,将执纪监督工作做深做细,做到“三个明确”。

一是态度明确,坚持党性。坚持一般性问题要与本人见面,谈话提醒、函询核实;指向性明确的问题要扎实做好初核;审核谈话要提现思想政治工作水平,提现执纪审查的政治性。

二是目的明确,把好方向。坚决查处群众身边腐败问题。规范问题线索处理流程,建立统一规范的线索库,用好问题线索系统适时开展问题线索清理工作,落实主办人制度,定期梳理问题,认真研判,确保问题查清、处理恰当。

三是原则明确,坚持底线。坚持“抓早抓小,治病救人”原则,针对信访举报涉及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开展诫勉谈话和提醒教育,系统梳理个别部门(单位)党员队伍中存在的问题,提前做好预防预警工作。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