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上级精神 信访举报 工作动态 清风学堂 八面来风 法纪服务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自身建设
市巡察组:“原汁原味”抓反馈 “一刻不松”盯整改
发布时间:2018-01-24    浏览量:

   江阴市委巡察组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坚持发现问题、反馈问题、整改问题并重,拧紧工作“链条”,提升巡察震慑力。近日,对祝塘镇、市老干部局、市农林局、市残联、市体育局、市日报社等6家单位进行巡察反馈,确保巡察整改落实到位。 

 巡察反馈“原汁原味”不遮不掩。及时梳理、汇总巡察发现问题,建立“巡察问题数据库”,明确被巡察单位“问题清单”,做好“交账”前功课。规范移交程序,召开巡察情况反馈大会,会上 “响鼓重槌”,点名、点事不含糊,突出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突出主要问题,让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认清问题实质,感受到压力,明白责任。巡察组组长、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分别在巡察反馈意见签收单上签字背书,对发现的问题线索,按照“依法依规、分类处置”的原则,及时移交市纪委等相关部门,并在规定时限内对办结情况进行“对账”“销账”

 巡察整改“一刻不松”紧盯落实。坚持党内公开、社会公开有机结合,党组织发文巡察反馈情况通报,各单位门户网站、单位公告栏晒出被巡察单位“政治体检报告”,主动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监督,倒逼责任落实。严格要求被巡察单位15日内召开巡察整改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对照反馈意见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认真讨论研究和部署整改工作。严格要求被巡察单位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专题研究、专项部署,制定整改方案,把问题整改作为校准政治方向、提升党建水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机遇,逐条逐项提出整改意见,制定整改措施,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台账,细化整改工作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做到整改一个、对账销号一个。市委巡察办、巡察组同步建立督促整改台账,定期督查整改情况,确保底数清、责任明、时限清。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