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上级精神 信访举报 工作动态 清风学堂 八面来风 法纪服务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山东郓城:规范信访举报办理流程 提升信访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18-01-24    浏览量:

      近年以来,山东省郓城县纪委聚焦主业主责,积极发挥纪检监察信访举报问题线索主渠道作用,提升信访工作水平,取得明显成效。

  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制作告示牌、公告栏、制度墙等,公示受理范围、岗位职责、信访查办责任,集中精力受理对党员、党组织违反党纪党规行为的检举控告。建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随手拍微信公众平台,设立专用举报信箱和书记信箱,开通24小时免费举报电话,突出抓好违纪违规问题线索收集、研判、初核调查,突出主责主业的重点受理。

  规范举报办理流程。开通“信访直通车”,定期到全县1000余个行政村巡回接访,发放纪检信访“明白纸”和联系卡,使群众足不出户就可反映问题。能够当场解决的,当场予以解决;不能当场解决,需转办、交办的,县纪委对信访举报件实行跟踪督办,督促各承办单位定时办结上报,对办理信访举报问题久拖不决等情况,实施责任追究。

  提升信访工作水平。坚持问题导向,逐步建立信访信息分析机制,按月统计信访数据,按季度分析信访形势,每半年进行总结,从中发现带有普遍性、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形成指导工作的调研成果。对群众反映的新情况和突出问题,形成建议性分析报告,为领导决策、安排部署工作提供参考依据,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力争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山东省纪委)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