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上级精神 信访举报 工作动态 清风学堂 八面来风 法纪服务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江阴市纪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2-07    浏览量:

   近期,江阴市纪委以积极昂扬的精神状态,将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通过“学懂、弄通、做实”,加强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坚持将十九大精神融入纪检监察工作,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氛围浓厚、形式多样、反响热烈。

一是聚焦“学”,领会精神明确方向。111日,江阴市纪委组织召开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会。与会人员边学习边讨论,一致认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始终聚焦主业主责,始终坚守责任担当,坚决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必须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在学思践悟中把忠诚干净担当的精神实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会议同时对全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动员部署,按照“个人自学、小组讨论、集中交流、总结汇报”四个阶段,切实把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融入思想、注入灵魂。 

二是确保“通”,创新形式融会贯通。在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江阴市纪委精心谋划,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形式,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等途径全程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的盛况,并安排纪检监察干部集中时间和精力,认真研读十九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学习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全面准确领会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大闭幕以后, 通过“学思践悟”活动,结合当前纪检监察工作实际,采取专题讲座、学习论坛、知识测试等多种形式,让纪检干部谈体会,说认识,引导他们准确把握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谋划和推进。

三是做到“实”,联系实际推进工作。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最终都要用具体行动来体现,用实际的工作成效来展示。江阴纪检监察系统在学深悟透十九大精神的同时,深入开展“强根基、补短板”调研活动,认真梳理今年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做好补缺补差和提升加强。强化巡察利剑作用,突出政治性,加强政治建设。在市委开展的第三轮巡察中把党章党规执行情况,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首要问题进行反馈。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刻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精神实质,以钉钉子精神,紧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紧盯“四风”问题,密切关注新动向,加大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查处,做到查处、通报、制度建设常态化,始终做到把纪律挺在前。梳理出监察委体制改革等当前十项重大工作,对标十九大精神进行检视,进一步提升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以扎实的工作实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走向深入。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