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上级精神 信访举报 工作动态 清风学堂 八面来风 法纪服务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5·10思廉日
规划局“学、听、走、查、谈”加强廉政教育
发布时间:2017-09-06    浏览量:

为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营造敬廉崇洁良好氛围,江阴市规划局围绕“5·10”思廉主题,结合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采取“学、听、走、查、谈”五种方式,开展廉政教育,弘扬清风正气。

学规定,守纪律。扎实开展基层党组织统一学习活动,认真学习贯彻“两准则四条例”,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牢记各项廉洁自律要求,明晰纪律红线、掌握规矩底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听讲座,筑防线。召开“5·10”思廉警示教育大会,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锦绣人生·无律则覆》,纪检组长作生动警示讲座,引导党员干部始终做到明底线、守纪律、讲规矩,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切实提高廉洁自律的自觉性。

走基地,促警醒。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南京龙潭监狱开展特殊警示教育。通过亲眼目睹高墙电网内的铁窗生活,提醒党员干部以反面典型为鉴,汲取教训,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自觉抵制诱惑,守住人生底线,心存敬畏,廉洁干事。

查风险,强意识。结合人员变动及岗位调整,围绕工作职责和权限,进一步明确工作内容及标准,全方位查找本职岗位上的风险源点。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控举措,并进行个人廉政承诺,实现从源头上预防腐败。

谈责任,增信念。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第一种形态,针对苗头性、敏感性事件,按照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要求,局党组适时开展诫勉谈话,实现以严的纪律助力党员干部履职尽责。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