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上级精神 信访举报 工作动态 清风学堂 八面来风 法纪服务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青阳镇紧扣“三化”促进主体责任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17-09-06    浏览量:

一是责任指标“个性化”。面向党政领导、部门负责人、基层党组织书记等责任主体,锁定组织领导、一岗双责、作风建设等侧重点,签订个性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同时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审计监督、专项检查、纪律审查、信访举报,在全镇19个村(社区)累计梳理出财务管理不规范、对班子成员教育监督管理不到位等51条个性化问题列入廉政责任书,要求对“个性化问题”有针对性的开展整改。

二是责任考核“精细化”。以党风廉政建设建设专项检查、述职述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报告会等方式,对照廉政建设“个性清单”,逐条检查廉政责任落实情况,重点检查问题清单整改情况,要求基层党组织书记在述职报告中必须有三成以上篇幅汇报问题清单的整改情况。

三是责任追究“制度化”。完善勤廉绩效考核制度,强化廉政责任考核的结果运用,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项目落实情况纳入村级勤廉绩效考核,与基层党组织班子成员评先评优,年终报酬相挂钩;对2名问题清单整改进度较滞后的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第一种形态”问责,有效促进基层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生根。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