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上级精神 信访举报 工作动态 清风学堂 八面来风 法纪服务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自身建设
强化巡察派驻监督合力 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
发布时间:2017-09-06    浏览量:

825日上午,我市举行市委巡察暨市纪委综合派驻改革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无锡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对江阴开展市委巡察和市纪委综合派驻改革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陈金虎在会上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同向发力,强化巡察和派驻监督合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江阴提供坚强有力保障。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崔荣国传达了市委巡察和派驻机构改革的有关文件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余银龙主持会议。

陈金虎指出,加强巡察工作、推进派驻改革,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是破解监督难题的迫切需要,是深化纪检改革的重要内容。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巡察和派驻改革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着力形成管党治党“双轮驱动”、党内监督“双剑合璧”的良好局面。

陈金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牢记肩负的职责使命,找准工作定位,认真履职尽责,着力提升巡察和派驻改革工作水平,不断开创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在巡察工作方面,要做到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导向贯穿于巡察工作全过程;坚持精准发力,精心制定巡察方案,精确选定巡察重点,深入查找个性问题;坚持制度建设,堵塞制度漏洞,强化制度规范,打好巡察监督“组合拳”。在派驻工作中,职责定位要更加准确,准确把握各派驻机构与市纪委、与驻在部门的关系;作用发挥要更加充分,发挥好“前哨”作用、“探头”作用,让派驻监督更精准、更有效;派驻管理要更加科学,突出人员统一管理,工作统一部署,后勤统一保障。

陈金虎强调,深化巡察工作、推进派驻改革,事关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水平和成效。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理解改革,主动支持改革,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同向发力,发挥倍增效应,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务环境,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推进市委巡察和市纪委综合派驻改革工作过程中,要强化责任意识,凝聚工作合力;强化政治意识,主动接受监督;加强队伍建设,打造政治铁军。

会上,市委第四巡察组、市纪委派驻第一和第八纪检监察组、市水利农机局、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巡察和派驻机构改革工作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一次内涵深刻的改革,是党内监督的重要组织制度创新。强化巡察和派驻监督既是对中央机关提出的改革要求,也是地方各级党委必须严格落实的政治任务。我市高度重视巡察工作,专题研究市委巡察机构设置工作,第一时间配齐配强巡察办和4个巡察组力量,派驻机构改革工作也于去年底启动,目前已实现全覆盖。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