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上级精神 信访举报 工作动态 清风学堂 八面来风 法纪服务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江阴创新举措开展“指尖互联”廉政微教育
发布时间:2017-09-06    浏览量:

 

江阴适应廉政教育新形势、新任务,利用“互联网+”手段,探索廉政教育新方式、新模式,通过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方式,提升廉政教育的实效性。

一是用好新媒体,打造“微平台”。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微博、微信、微悦读等新媒体,将廉政教育“大课堂”搬进指尖“微平台”,构建“江上清风”系列新媒体集群,开设“大巍说纪”“学习参考”“掌上教育馆”“微课堂”“党纪法规”“法纪服务”“廉政微视频”“微悦读馆”等专栏,为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提供新的载体。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发布党章党规党纪解读、案例等各类信息350多条,“微悦读”98期。

二是立足广覆盖,组织“微学习”。围绕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开展“明准则、知条例、守纪律”主题教育活动,在“江上清风”网站、微信、微博三个平台同步开展“知纪、明纪、守纪”党纪条规知识竞赛,全面覆盖全市各级党组织,400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知识竞赛,组织全市1500余名科级干部参加党内法规线上专题考试,向全市各级党组织负责人、领导班子成员发送廉政学习短信5万余条。

三是增强参与度,开展“微互动”。突破传统廉政教育形式、地点、时间等方面的局限性,在“江上清风”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上开设“互动咨询”“我问大巍”等互动栏目,利用QQ、微信群开展线上互动交流,及时答疑解惑、提醒教育,围绕学习贯彻中央新修订、颁布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开展学习讨论活动25次,解答各类问题259条,确保对党规党纪的学习更到位、运用更精准。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