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上级精神 信访举报 工作动态 清风学堂 八面来风 法纪服务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八面来风 > 他山之石
北京海淀:上半年处置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线索230个
发布时间:2017-08-08    浏览量:

今年以来,北京市海淀区纪委开展严查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让“微腐败”无处遁形。今年上半年,该区共处置涉及此类问题线索230个,立案23件,结案9件,谈话函询40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9人。

该区纪委紧盯基层干部“微权力”,组织区财政局、审计局等单位业务骨干,组成6个检查组开展专项检查。检查重点包括违规处置村集体三资领域问题,虚报冒领、克扣侵占惠农专项资金、扶贫资金问题等。截至目前,各检查组共发现问题线索64个。

对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线索,区纪委一律优先处理,形成协调一致、紧密配合快速反应工作机制。对已建立台账的问题线索,逐一明确查办单位、责任人和查办时限。截至目前,海淀区纪委共查处吃拿卡要、雁过拔毛等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23件,对7起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曝光。(北京市纪委)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