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上级精神 信访举报 工作动态 清风学堂 八面来风 法纪服务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八面来风 > 他山之石
江西南昌:坚持问题导向 巡察213个党组织
发布时间:2017-07-20    浏览量:

近年来,江西省南昌市委坚持问题导向,强力推进市县区巡察工作。市、县(区)两级党委共巡察213个党组织,发现普遍性问题1368个,涉及“三大问题”391个、违反“六项纪律”问题941个;通过整改,责任追究443人次,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66人次,发现领导干部问题线索180个,立案53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2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11人。

该市在巡察中聚焦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紧盯“三大问题”,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及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进行“政治体检”,重点查找、推动解决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党内政治生活、机关党建、选人用人、落实主体责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自律等方面问题。充分运用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审查账目、受理来信来访、下沉一级了解等方式方法了解情况,尤其注重通过精准谈话、精准查账、精准核实、精准定性“四个精准”,提高发现问题能力。

该市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实行一周一督查,整改结束后进行检查评估,问题不解决不销号、解决不达标不放过。要求对问题线索实行分类处置,领导干部问题线索移交纪检监察部门优先处理。市本级五轮巡察共移交问题线索84件,目前已办结54件,党政纪处分22人,调离岗位2人,免职5人,移送司法机关9人。(江西省纪委)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