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上级精神 信访举报 工作动态 清风学堂 八面来风 法纪服务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我市健全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机制夯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发布时间:2016-11-10    浏览量:

一是加强领导、厘清分工。在全省率先建立市镇两级主体责任办公室(简称“主体办”)和监督责任办公室(简称“监督办”),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全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一盘棋”工作格局。

二是明晰流程、确定标准。量身定制主体办和监督办履责“流程图”,按节点有序推进各责任单位“双报告”、正职接受评议、廉政谈话、约谈等保障制度的落实,配套出台《江阴市党员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实施办法》等制度规范,保障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三是紧扣清单、建立机制。围绕市委“五张清单”内容,建立健全主体办和监督办严格履责的工作机制,保障各项工作常态运行,发挥效用。

三是加强考评、提升成效。由主体办和监督办对各单位落实责任情况实施差异化考核,通过层层压实责任,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目前全市“两个责任”履职到位率达到91分。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